尔雅

斑因使我快乐
宁拆不逆
淡圈装死,偶尔诈尸。
大事刨坟,小事烧纸。
……
好了现在再加狐凤一个

© 尔雅
Powered by LOFTER

【修因】论把弟弟忽悠上报社之路的一百零八种体位(1)

修因only
双向箭头
因美人贤值十二系列,可能会有偏执戏份,希望不要ooc太多
阿修罗不傻白甜,虽然也不可能有boss气场
中二属于我
更新看心情系列,(望天
#你信不信阿修罗能被因陀罗忽悠跑#
#历史君的棺材要压不住了#
#惊!六道仙人原来是被气死的#
ready?go!
————————————————————————

“这是你的答复。” 清冷的声线毫无波澜地念出了最终的宣判。

因陀罗反握长刀,刀尖稳稳地指在了太藏的咽喉上,隔着一个暧昧的距离。

所谓暧昧,就是太藏感觉不到刀刃冰寒的触感,但是毫不怀疑自己的生死只在对方的不慎手抖之间,包括振落袖子上的枯叶那种程度的手抖。

但是因陀罗搭理的并不是呆滞在一边,大气都不敢喘的太藏,那双绝艳而危险的写轮眼独独注视着挡在太藏身前的阿修罗,其他闲杂人等连余光都欠奉。

阿修罗以一个保护的姿态立于兄长刀下,刀锋抵着他的脖颈。

在战场上,因陀罗的爱刀和其主同样,享黄泉彼岸之名,代深渊恶鬼之意,由杀意和尸山骨海开刃的凶器格外的锋锐,即使是简单的接触也必然要有血腥的陪衬。

阿修罗感到有颈间一线湿润,伤口慢慢地渗出一点血珠来,滑落在纯白的六道长袍上,赤色侵占了素色的领域,对比鲜明的颜色让因陀罗瞳孔猛得一缩。

“太藏他虽然……但是刑罚未免太过……所以我……”就心急之下走了下策,铤而走险救走好友,希望可以先斩后奏息事宁人。

阿修罗没有再辩解下去,他突然回忆起因陀罗其实非常讨厌无意义的求情的,至少到目前为止,无论是何种形式的求情,在哥哥那里只能得到连坐或者变本加厉的回应。

“抱歉……哥哥……抱歉”

阿修罗不敢直视因陀罗的眼睛,只能讷讷地重复着道歉的话语,哥哥明显很糟糕的状态让他没有来一阵心悸,胸口某个部位一抽一抽地疼。

这些天,不,是近几年,哥哥越来越怪异了,那双血色妖瞳里时常压抑着一种近乎暴虐的气息,用冰冷封印在一个不会被外人探究到的深度。阿修罗对几乎所有的事物都迟钝到令人无可奈何,可单单对因陀罗,他就是有一种类于直觉的敏锐,甚至是感同身受。这种暴虐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发壮大也愈发复杂,不知何时,他连哥哥的目光都不敢直视——他怕,怕因陀罗封尘在古井无波下的……

冷寂,黑暗,决绝,痛不欲生。

阿修罗不怕哥哥伤害到他,他怕总有一天,哥哥会伤害到哥哥自己。

而因陀罗自始至终都在沉默。

最难耐的无疑是因为神仙掐架而波及的普通人,即使被因陀罗无视,站在阿修罗身后的太藏和柑奈也对这个冰冷靡丽的少年抱着十成十的惧意,仙人长子虽一向不近人情,然此刻却尤为可怖。沉黑的三勾玉在赤红的背景中慢慢旋转,一圈一圈仿佛能通往恶鬼盘踞的深渊,而他们也的的确确像是被恶鬼扼住了咽喉,不敢打破这诡异的静默。

可是出乎意料的,因陀罗似乎失去了惩戒的意愿;他紧抿嘴唇,静静地看完阿修罗的每一个动作,长刀擦过太藏的脸侧,又削掉了阿修罗的一绺鬓发,凶刃在主人纤长的指尖转了个优美的圜,就精准无比地铮然入鞘。

因陀罗退开一步,而后越过三人,自顾自走向了落日余晖的方向。

阿修罗也猛的转过身,伸出手指想要触碰什么,可当他真的要抓到的时候又颤抖着缩了回来,只好呆呆地看着兄长的背影愈来愈远,也愈来愈暗,直到最后一片衣角也消没在视线尽头。

明明看过很多次哥哥的背影,从小到大,从纤细到挺拔,但是没有一次如同当下,宛如诀别。

错觉……吗?

不知何时,夕阳晖尽,夜色悄生。

“阿……阿修罗,咱们回去吧。”柑奈犹疑地对着呆立的阿修罗说,而从鬼门关上逛了一圈的太藏则忙着顺气,来自因陀罗的压迫并未因其人离去而消失。

阿修罗注意到今夜格外地黑,莫说月色不显,便是星子也只有稀稀疏疏的几颗,很适宜舔舐伤口或是暗下血誓。

“都别说话,我在这站一会。”阿修罗低低地说,声音里的沉重把三人都吓了一跳,这样强势而带有命令意味的腔调,很容易会让人想到素衣血瞳的因陀罗。

良久,垂着头的少年才回过神来,勉强绽了一个称得上爽朗的笑容,半带着歉意含糊道:“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啊,也很晚了,你们去休息吧,我也回去了……啊哈哈。”

柑奈依旧很担心阿修罗,正想多说几句,却被太藏拉着走了,她几乎是被拖着跑到了一处隐秘的地方,才堪堪停下。

“你,你干嘛!”少女气急败坏地抱怨。

而太藏则是眼神复杂,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对担心心上人的少女说:“阿修罗对于他哥的事情,态度一向在外人的理解之外。”比如说他就不知道那个杀人如麻,冰冷高傲的因陀罗哪里温柔了,就算他跟阿修罗是发小交情,也不会乱信他的鬼话的!“所以你要是真的喜欢他,想要以后和他在一起,就少在他面前提因陀罗。”否则你们俩之间的好事八成要吹。

……

阿修罗心不在焉地穿过熟悉的庭院,路上他踩到一颗石子,滑了一跤,趔趄了两步才稳住身形。他苦笑,明明重要的好友都被放过了,好好地站在了他的身侧,哥哥既然没有当场责难,就是不再追究的意思,为什么他感觉心里面反而空了很大的一块呢?

哥哥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呢?为什么不肯告诉他呢?

“哥哥……”

阿修罗轻轻地念出这个字眼,每个音节都咬得认真而缱绻,像是在吟诵一篇俳句。

在一个无星无月的夜晚,一向沾枕即睡的阿修罗失眠了。

一墙之隔,因陀罗抱膝坐在廊下,换下了六道长袍的他只着一件浴衣,刚刚洗过的长发散乱地披在背上,平白添了少年一丝柔和。似乎是突然不满自己算是脆弱的动作,他把脊背挺直,白皙的小腿因为身躯的舒展露出一小截,连着精致的,光裸的脚,在沉黑的夜色中格外的显眼,或说令人垂涎。因陀罗拿起躺在身侧的长刀,横在自己的眼前,一寸一寸地拔刀出鞘,约莫一半的时候因陀罗看见了那抹血迹,那抹从阿修罗的脖颈上缴获的鲜血。

“居然伤了他。”

因陀罗有点怔楞,他凑上去,用舌尖试了试那抹血痕的味道,然后在剑刃上吮吸弟弟的颈血。凶器的锋锐对主人也不会仁慈,剑刃上的血很快滴落了下来,带着因陀罗不甚高的体温,掩埋住了已经干涸的,阿修罗的血迹。

“哐啷”

长刀被饮够了自己鲜血的主人扔到了一边,因陀罗感觉嘴里已经痛得没有知觉了,粗粗估略了一下,大概有四五条伤口罢。血色从因陀罗的唇角往下蔓延,流过纤长的素颈,滑到白皙的胸膛,最后没进了浴衣中,洇开了一滩深色;万花筒写轮眼像是额外的伤痕,积淤着深不见底的血污。

动人心魄的美和触目惊心的痛,极致的素净与极致的残忍,交织出的人不属于凡间,而属于地狱。

“也罢,有第一次,又何妨再一次。”

因陀罗起身挑亮了灯,找到一身新的浴衣换上,又从柜子里翻出一壶清酒,他斟了一杯给自己,把其余的都洒到了长刀上。和着自己的鲜血喝酒真的是很特别的体验,烈酒灼烧着口中的伤口,就像把火遁含在了嘴里,这让因陀罗无端地感到快意,所以他轻轻地笑了。

因陀罗故意一点一点地抿着杯中不多不少的酒,将这种感觉刻意地拉长,很疼,但是心中泛起来的,割心剜肺一样的疼,才更让人难以忍受。他唯一舍不得斩断的牵绊,被对方亲手放弃,从此之后,再也没有人阻碍他了,再也没有人念想他了,真是很值得喝一杯的事情呢!

终于是一个人了。

他单手结了个印,一簇漆黑火焰被他弹到了刀身上,天照之火用血和酒淬炼恶鬼的凶刃,恍然间因陀罗好像听见了冤魂的哀嚎。因陀罗咽下最后一滴酒,托腮看了一会儿在天照中铮鸣的武器,似乎是颇感无趣,于是他焚掉了所有的血迹,吹灭灯火,在榻上躺下了。

终于可以离开了。

……

次日天气出奇的好,不温不凉的日光,不疾不徐的风,恰是秋高气爽的模样。

阿修罗在天光微曦的时分就爬起来了,一夜的辗转看上去并未让他疲倦多少,只是神情格外的沮丧而已。他草草地洗漱更衣,准备在早饭送来之前先去散散步,阿修罗其实很少起这么早的,所以他觉得偶尔看看晨雾和白霜也不错。

谁知一出门就恰恰和因陀罗打了个照面。

哥哥本来走在他前面,听见身后有脚步声微微一顿,阿修罗一喜,赶忙追上去。

“以后不要熬夜。”

因陀罗冷硬地扔下了一句话,头也不回,不知道是否刻意,因陀罗的袖口不动声色地躲开了阿修罗伸出的手。阿修罗愣愣的看着自己的指尖,他差一点就可以抓到哥哥的衣袂了,可惜就差那么一点,他没有留住哥哥。

他追不上哥哥了。

神思恍惚地吃完早饭,阿修罗罕见地把自己关在了屋子里,消沉。

柑奈推开房门看见的就是独自蹲在角落画圈圈的阿修罗,太藏一脸‘果然如此’的样子朝少女递了个眼色,柑奈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阿修罗在好友进来的时候就收敛了神色,直觉告诉他他不想让外人插手他和哥哥的事情,也许不久之后他就会明白,这种珍而重之的态度叫做独占欲。于是他很快站了起来,笑着跟来人打招呼,向往常一样殷勤地摆出点心和茶水,阳之力的继承人具有天生的亲和力,一个明朗的笑容就能驱散所有的疑虑和阴霾。

“什么?父亲让你们告诉我,午后去正殿,宣布忍宗继承人?”

阿修罗一口点心噎在喉咙里,好不容易咽下去之后,他忙不迭地就这茶壶灌着茶水。

“怎么了?”即使只是一点异样,关心心上人的少女也会在意到。

“没……没什么。”阿修罗用袖子抹了抹嘴角,只不过在一刹那,心脏像被一只手紧紧地攥住了一样,不详的预感益加强烈,好像即将要失去什么一样。

坏了,不仅哥哥变得奇怪了,他好像也奇怪了起来。

阿修罗突然想到幼时因陀罗用变形术哄他开心的事情,多久了,他有多久没有见过哥哥的笑容了,一时间他甚至想飞奔去哥哥身边,不管不顾地赖进他怀里。

“哥哥。”

阿修罗微不可闻地低唤,他自小顽劣,连书都读的颠三倒四,遑论诗赋,但是他知道诗是美好的。

他觉得因陀罗就是一行值得反复吟咏的诗。

 

 

tbc

 

 

——————————————————————

你们也看出来了,我就喜欢这样暴力的美人

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表达清楚那种

因陀罗看见自己伤到了弟弟,一半自责一半癫狂的样子

和阿修罗想关心哥哥却双商余额不足的样子

 

 

 

评论 ( 15 )
热度 ( 38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